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12。‘适当不过’

最近不晓得为什么,总是在不妥当的时候生病。我一向来都很少生病,但这次假期却生了两次病,而是在最不适合的时候。

第一次,就是在我们童军六月份露营的前一天。当天的白昼,我正在学校里帮忙 st.john制服兵团建桥型的建筑物,在无情的太阳下辛苦了八个小时,再加上当时大家都不肯跟我合作,我觉得累透了。回家之后,不知为什么突然咳嗽,不舒服。当晚,我正愁着明日如果自己真的与病菌打输战,我的组合的命运将是如何。但是奋斗了一晚,我总算打赢了战,觉得没事,就照样子到学校去露营。

但谁知道我们检查露营器的时候,我却呕吐... ...

之后,我在露营的那段时间并没有什么大碍。

第二次,就是在我们今天所谓的‘patrol leaders training camp’的说明会的前一天发烧。从学校回来之后,我就觉得很累,就躺在父母刚油漆的房间里睡着了。一睡,就睡了两个小时。当我起身的时候,就有了严重的头痛。我原本以为是呼吸了太多‘油漆毒气’而导致。但是,之后我到补习中心补习时候正在冷气房中,而我则觉得很冷,浑身发烫的。我才怀疑我又再次与病菌打输战,自己发烧了。听说倘若不参加此说明会,就不能参加正式的露营,而我又陷入了进退维谷的情况中。幸好服了两次药之后,我显然退烧了。

虽然退烧了,但我并没有痊愈。在说明会中,我总是在半睡半醒的状态,而且很容易累,导致我整天心情烦闷,很不想去正式的露营。再加上我的组员都很文静,不主动,给我填上多余的压力。

我生病的时候却不能安心的休息,还得愁这个,愁那个。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好过一点,我是否该学会放下?见到同学们因为懂得如何‘放下’,真令我羡慕,因为我很多时候就是做不到。希望在正式的露营之前,不会历史重演第二次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