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11。放慢脚步,享受人生最珍贵的东西

最近,我的生活总是过的庸庸碌碌的。记得一个月前左右,我们的年中考试刚刚结束。手不释卷了2个学段,总算可以‘放松’了。话虽如此,但是我们的社会根本就不容忍缓慢。考试还没过三天,我就收到第一份假期作业。

接下来,假期就开始了,但是我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得到我所期盼的假期和休息。我们童军团每年六月份都会有一次训练营,而今年换我们中三们来当师兄,再加上我们就快要接管了,因此假期的前两个礼拜,我几乎每天白昼都得回去,替我的组合,还有我的师弟们筹备这一次的训练营。之后就是4天的既辛苦又激烈的露营。我本身是觉得这次的露营与前两年比起来,真的是辛苦多了。

现在,我们的训练营完毕了,但是我还是不能够高枕无忧的休假。在多一个星期,新的学段就要开始了,而我还剩下汗牛充栋的作业还没完成。因此,我现在正在于时间干戈,尽量完成我的作业。但是,这样的快速生活,跟普通的上学日子一样,使我觉得疲乏。曾经听人说过:“简朴的生活,虽然没有物质的享受,好看的衣服,车子,屋子,一样是可以享受天伦之乐。”

随心所欲,毫无束缚,并没有戴上现代快速社会的枷锁,放慢脚步,以自己舒适的速度好好地享受周遭的一切,不是也一样很快了吗?何必愁着一直与世界同步呢?何必为了自己所谓的前途勾心斗角,搞得自己那么累呢?何必为了跟着社会的潮流,搞得自己那么的不愉快呢?享有了那么大的名誉,那么多的物质,如果没有任何家人来分享的话,那么一切都会失去颜料。

我们其实不必那么盲目而快速地去追求那么多东西,随心所欲,跟着自己的步伐走着,只要扪心自问,自己真正快乐。我也很想这样,抛开一切,多好。千万别因为一些霎那的享受,而忽略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