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07

10。缩头的乌龟

生活总是那么庸庸碌碌,到处奔波,人就快透不过气来。当面对这样的情况,人总得散散心。因此,我正到我家后面去看一下植物,让眼睛歇息,同时散散心。

当我在那儿的时候,正看到我们家养了8年的乌龟。它正在不遗余力地挣扎着,想从它所住的箱子里爬出来,逍遥自在地在‘外界’爬来爬去。看它挣扎得那么辛苦,我就把手伸进箱子里,想协助它爬出来。但是,我一把手伸出,它就顿时把头缩进壳里,倒回箱子里。我就站在那儿,一直凝视着那只缩头乌龟,看他什么时候会再次把头伸出来。过了一阵子, 它果然把头伸出来,但看到我一直在那儿,就再次把头缩回去。

想想看,我们人可不就像乌龟一样呢?当我们面对一双‘大手’的时候,我们是把我们正个身体都缩进贝壳里呢, 放弃自由地爬来爬去的机会,还是勇于面对,承担?当我们遇到绊脚石的时候,我们会逃避还是击败它?

从乌龟例子很明显能看得出,逃得了一时,逃不了一世。那双巨大的‘手’如果不被你勇于击败的话,就会一直跟你纠缠不清,阻碍,耽误你的前进。所谓百折不挠,当我们遇到困难或任何事情的时候,不要立刻就想萎缩,逃避,而是应该一直坚持下去,争取我们想要争取到的东西,目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