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07

6。偏见

小学时候所发生的两件事情,会令我毕生难忘。在我小三时候的这个年龄,已经出现了人对人有偏见的现象,往往会使正班同学们都刁难这一位同学,让他在学校的生活生不如死。

小三与小四时候的受害者就是一位叫李紫佩的同学。虽然在五年级分班之后我再也没有与她联络,可是我是不会忘记当时整班是怎样折磨她,欺压她。当时的我也懵懂无知,没见过世面,只能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看着。

小五小六的时候,虽然换了班,但是历史还是重演,这次的受害者是一个叫龟微俊的一位男同学。看了紫佩的事件后,我对于那些对微俊有偏见的人的一些做法看得不顺眼,于是我决定站在微俊这一边,帮他‘反抗’那些特意刁难他的人。于是,他的仇人也变成了我的仇人。我们就如此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两年。我在这两年后,真的觉得很累。两年的龙争虎斗,最后一点结果都没有。

连小学里都出现了如此的事件,中学里就更不用说了,而我也看惯了这种事情。因为我知道与他们斗是一点结果也没有,于是到了中学再度见到如此的人对人的偏见,我也不会去站在任何人的一边,但我也不会特意去让受害者生不如死。我至少也会给予他一些帮助。

由此可见,现代的社会,是多么复杂,残暴不忍... ...

No comments: